北部湾大学专本衔接毕业论文(设计)书写和打印规范

作者: 时间:2020-04-17 点击数:

北部湾大学专本衔接毕业论文(设计)

书写和打印规范

一、论文打印和装订

(一)打印

论文一律在计算机上输入、编排,打印要求:用A4纸单面打印封面,双面打印摘要与关键词、摘要与关键词英文翻译、目录、正文、致谢和参考文献,使用附件统一格式的封面(封面内容必须打印),一律左订成册。(特别提醒:正文内容字数至少5000字

(二)装订

毕业论文由上至下的叠放顺序为:封面、摘要与关键词、摘要与关键词英文翻译、目录、正文。包本用的封面与内芯不脱落,后背平整,内芯叠放整齐后,左侧装订,不得掉页。每本订两枚钉。两钉订位位置:距左侧页边4mm-5mm,垂直位分别距上下页边1/4处。封面和底面用胶水粘贴,胶口不超过6mm。

  二、论文页面设置与书写规范

   (一)页面设置

1.页眉:从论文正文开始到附录页,都要加上页眉,用小五号宋体、居中;奇数页眉内容:钦州学院自考专本衔接毕业论文(设计),偶数页的页眉内容:学生姓名+2个汉字的空格+论文题目。

   2.页边距:论文的上边距:2.5cm;下边距:2.5cm;左边距:3.0cm;右边距:2.5cm;页眉:1.5cm;页脚:1.75cm;行间距为1.5倍行距。

   3.页码书写要求:论文页码的字号字体为小五号Times New Roman体,从论文正文开始,至附录,用阿拉伯数字连续编排,页码位于页面底端居中。

   (二)参考文献

   参考文献的著录均应符合国家有关标准(按GB7714—87《文后参考文献著录规则》执行)。以参考文献字样居中排作为标识;参考文献的序号左边留空2个汉字位置,并用数字加方括号表示,如[1][2]…,以与正文中的指示序号格式一致。每一参考文献条目的最后均以“.”结束。

   主要责任者不超过三个时,可全部照录,超过三个时,只录前三个责任者,其后加字或者其他与之相应的字,不加合编等责任说明。

   在论文中多次引用同一参考文献的,若页码相同时,只列为一条参考文献,参考文献的序号要相同;若页码不相同时,要列为多条参考文献,参考文献的序号不能相同。

   各类参考文献条目的编排格式及示例如下。

   1.连续出版物

   [序号]主要责任者.文献题名[J].刊名,出版年份,卷号(期号):起止页码.

例如:[1] 张妮.心灵荒漠的悲歌[J].钦州学院学报,2007,22(5):26-28.

   2.专著

[序号]主要责任者.文献题名[M].出版地:出版者,出版年:起止页码.

   例如:[2] 朱德全,宋乃庆.现代教育统计与测评技术[M].重庆: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,1998:11-12.

   3.会议论文集

   [序号]主要责任者,文献题名[A]//主编.论文集名[C].出版地:出版者,出版年:起止页码.

   例如:[3] 韩海荣.加强实践教学是培养创新人才的保障[A]//宋维明.高校教学改革、探索、实践[C].北京:中国林业出版社,2002:362-365.

   4.学位论文

   [序号]主要责任.文献题名[D].保存地:保存单位,年份.

   例如:[4] 李楠.辽东栎天然群体表型多样性研究[D].北京:北京林业大学,1998.

   5.报告

   [序号]主要责任.文献题名[R].报告地:报告会主办单位,年份.

   例如:[5] 江泽民.全面建设小康社会,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[R].北京:人民出版社,2002:38.

   6.专利文献

   [序号]专利所有者.专利题名[P].专利国别:专利号,发布日期.

   例如:[6] 姜锡洲.一种温热外敷药制备方案[P].中国专利:881056078,1983-08-12.

   7.国际、国家标准

   [序号]标准代号,标准名称[S].出版地:出版者,出版年.

   例如:[7] GB/T 16159-1996,汉语拼音正词法基本规则[S].北京:中国标准出版社,1996.

   8.报纸文章

   [序号]主要责任者.文献题名[N].报纸名,出版日期(版次).

   例如:[8] 晓颂,韦国华.高校结盟发展“教学共同体”[N].光明日报,2001-06-08(B1).

   9.电子文献

   [序号]主要责任者.电子文献题名[文献类型/载体类型].电子文献的出版或可获得地址,发表或更新的期/引用日期(任选).

例如:[10] 王明亮.关于中国学术期刊标准化数据库系统工程的进展[DB/OL].http://www.cajcd.cn/pub/wm1.txt/980810-2.html,1998-08-16/1998-10-04.

   外国作者的姓名书写格式一般为:名的缩写、姓。例如A.JohnsonR.O.Duda

   引用参考文献类型及其标识说明如下:

   根据GB3469规定,以单字母方式标识以下各种参数文献类型,如表2.1:

2.1   参数文献的标识

参考文献类型

专著

论文集

(单篇论文)

报纸文章

期刊文章

参考文献标识

M

C

(A)

N

J

参考文献类型

学位论文

报告

标准

专利

其他文献

参考文献标识

D

R

S

P

Z

   对于数据库、计算机程序及光盘图书等电子文献类型的参考文献,以下列字母作为标识,如表2.2:

参考文献类型

数据库(网上)

计算机程序

光盘图书

参考文献标识

DB(DB/OL)

CP(CP/DK)

M/CD

   引用电子文献的范围仅限于以上三种.

   关于参考文献的未尽事项可参见国家标准《文后参考文献著录规则》(GB7714-87)。

三、论文布局安排和书写格式

(一)论文布局安排①封面;②中文论文题目、作者、指导教师、摘要和关键词;③英文论文题、作者、指导教师、摘要和关键词;④目录;⑤正文;⑥致谢;⑦注释;⑧参考文献;⑨附录;⑩封底。

(二)书写格式要求

1.封面(第1页,不编页码)。

   2.中文论文题目、作者、指导教师、摘要和关键词(第2页,不编页码)。

   中文论文题目(三号黑体,居中)

   作者的专业、班级、作者姓名(小四号宋体)

   指导教师姓名(小四号宋体)

   中文摘要(中文摘要包括:摘要字样、摘要正文。摘要字样四号黑体加粗居中,段前段后各设为0.5行;摘要正文另起一行,宋体小四号)。

   中文关键词(中文关键词与中文摘要之间要空一行,前面留空2个汉字,包括关键词字样和关键词。关键词字样后带冒号,关键词一般35个,每一关键词之间用逗号分开,最后一个关键词后不打标点符号。关键词:字样小四号宋体加粗、关键词宋体小四号)。

   3.英文论文题、作者、指导教师、摘要和关键词(第3页,不编页码

英文论文题目(三号Times New Roman体,居中)。

作者的专业、班级、论文作者(小四号  Times New Roman 体,居中,姓名中间不空格)。

指导教师姓名(先写“指导教师”字样,空一格再写指导教师姓名,姓名中间不空格,小四号  Times New Roman 体,居中)。

英文摘要(英语摘要包括:Abstract”字样、摘要正文,英文摘要内容与中文摘要一致,并要符合英语语法,语句通顺,文字流畅。Abstract”字样用Times New Roman四号居中,段前段后各设为0.5行;摘要正方另起一行,Times New Roman 小四号)。

   英文关键词(英文关键词与英文摘要之间要空一行,前面留空2个汉字,包括“Key words:”字样和关键词,英文关键词内容及书写要求中文关键词一致。“Key words”字样后带冒号,关键词一般为35个,每一关键词之间用逗号分开,最后一个关键词后不打标点符号。关键词:字样小四号Times New Roman加粗、关键词Times New Roman小四号)。

   4.目录(第4页,不编页码

   目录包括目录字样、章节标题和章节的页码。

   理工类专业目录的三级标题,按“1……、1.1……、1.1.1……的格式编写。

   文史经管法类专业目录的三级标题,按一、(一)、1”的格式编写。

   “目录字样为一行,中间不空格,用三号黑体,居中。

   目录中的所阿拉伯数字用 Times New Roman 体,第一级标题(包括章、谢辞、注释、参考文献和附录等)用小四号宋体加粗,其余用小四号宋体。低级标题比相邻高级标题向右缩进1个汉字位置。

   5.论文正文(第5页,开始编页码,从第1页开始编码)

   论文正文不写论文标题,正文分层次撰写。章节标题要突出重点、简明扼要,字数一般在15字以内,不得使用标点符号。标题中尽量不采用英文缩写词,对必须采用者,应使用本行业的通用编写词。

   层次以少为宜,根据实际需要选择。正文层次的编排和代号要求统一,层次为章(如“1”)、节(如“1.1”(一))、条(如“1.1.1”“1”)、款(如1)、项(如)。层次用到哪一层次视需要而定,若节后无需时可直接列

   章标题:小四号宋体加粗,段前段后各设为0.5行,居中。

   节标题:小四号宋体加粗,段前段后各设为0.5行,理工科左边不留空格,文史经管法类左边留空2个汉字。

条标题:小四号宋体加粗,段前段后各设为0.5行,理工科左边不留空格,文史经管法类左边留空2个汉字。

款标题:小四号宋体,理工科左边不留空格,文史经管法类左边留空2个汉字。

正文:小四号宋体,每段左边留空2个汉字。

数字和字母:论文中出现的所有数字和字母如无特殊要求都用 Times New Roman 体。

   6.致谢:致谢字样中间不空格,小四号宋体加粗居中,段前段后各设为0.5行;致谢正文用小四号宋体;致谢的页码与正文的页码连续。

   7.注释(根据论文需要书写):注释字样中间不空格,小四号宋体加粗居中,段前段后各设为0.5行;注释正文用小四号宋体;注释的页码与正文的页码连续。

   8.参考文献:参考文献字样中间不空格,小四号宋体加粗居中,段前段后各设为0.5行;参考文献用小四号宋体,每条参考文献左边留空2个汉字;参考文献的页码与正文的页码连续。

   9.附录(根据论文需要书写):附录字样中间不空格,小四号宋体加粗居中,段前段后各设为0.5行,附录正文用小四号宋体;附录的页码与正文的页码连续。

   10.封底。

四、附“封面”、“中文论文题目、作者、指导教师、摘要和关键词”、“英文论文题、作者、指导教师、摘要和关键词”、“目录”及论文正文模块样式。

© 版权所有, 北部湾大学继续教育学院  桂ICP备14004231

地址: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  电话:0777-2807513  邮箱:bbgujjy@163.com


管理员登录